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6篇

个人描述

我是害怕寂寞的人 但我每天都很孤独,我已经学会了承受这份孤寂永远默默的承受。其实我拥有许多好朋友,我也拥有许多值得我去爱的人

2008假期搜狐实习报告 一段没有被定格的故事

2008-08-28 20:46 阅读(?)评论(0)
2008假期搜狐实习报告

 

    遗忘不了,吞噬着那骄傲的尊严,曾经的容颜和一些没有被印记,没有被定格的故事。我们会害怕,会不安,会空虚寂寞,但谁也无法躲藏。岁月梳理,年轮辗过之后,剩下的是那卑微的尊严和刻骨铭心的记忆。二十年,日月如梭弹指间;三个月,电光火石那一瞬。

 

    这个夏天,那些瞬间,直到现在我还没来得及把那记忆放在阳光底下细心的梳理,在我开始遗忘的时候,那或清晰的面孔,或模糊的记忆,这一刻都会真实呈现,并且印记在生命的最深处。那是一场视觉盛宴,那是一次心灵震撼,那是一种奥林匹克与工作生活最完美的结合,可以学习一种工作的态度,可以学习一种参与的精神。

 

    依稀记得刚来时的懵懂,每天的工作繁琐而忙乱,一切都是从最低点开始做起,也许一辈子都忘不了第一次面试前打怵的场景,也忘不了第一次开始工作时候的忐忑不安,也忘不了第一次因为压力太大而想退缩时极度矛盾的心情。

 

    从对大部分工作程序的陌生,到现在对于各种工作任务的游刃有余,我经历了太多太多,期间有过临阵退缩的想法,直到后来的勇敢面对。虽然这是短短的几个月时间,但是我相信,对于我来说,这是人生中一个最重要的环节,也是对我从学生的角色转向社会角色的一次质的突破,质的蜕变。这将注定成为我今后学习和工作的一笔宝贵的财富。

 

1、对于什么是工作,我有了进一步的认识。

 

    首先,工作并不是零散的,其每一个环节之间都是紧密相扣的。在接受工作任务时,我们需要要多问几个为什么。完成一项任务就像是读一本书,需要知道之前的状态是什么,完成之后的状态又是什么,中间会涉及到哪些方面,需要怎么样的步骤就能节省人力物力和财力,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 

    其次,在认识工作性质的基础上,懂得融会贯通。在工作时,需要多动脑,在吸取别人成功经验的同时,也不能犯教条主义的错误,跟着别人的脚步走。因为工作的本身可以是个性的,快乐的,享受的,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自己的实际情况,从而一方面吸收别人好的方面,加以融汇贯通,成为自己的财富,这样成功的空间就会更大。

 

    再次,我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的同时,积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,努力将工作做好。爱迪生说,天才是99%的汗水加1%的天赋,天赋这种东西不是每个人都具备的,只有勤奋才能学习到更多的东西。在实习过程中,我充分认识到了这一点,勤能补拙,或许我不是最有天分的,但我要做最勤奋的人。

 

    最后,不能忽视细节,凡事都应从小事做起。在学校的时候,似乎工作的感觉是那么得遥不可及,以至于有时候在工作的时候,让我焦头烂额的反倒是一些看似没有什么意义的琐碎事情,但是事无巨细,绝对不能将自己的工作看轻,正是这些琐碎的小细节铸成成功的这个金字塔塔基,塔基是否稳定,直接决定了上面的塔能否稳定地站立很长时间。

 

2、在思想方面,我觉得有了很大的提升。

 

    既不能妄自菲薄,也不能自我抬高。工作繁琐,但难度并不是很大,最主要的是学习一种工作态度,最大的进步是适应了这样的角色转换,摆正自己的位置,不要将自己看得那么重,作为团队的一份子,事事以团队为主,以集体利益为上,既不能将学校里愤青的习气带到工作中来,也不能以自我为中心。不仅仅要适应工作,还要适应工作的环境,适应周围的人。要学着成熟,学着从社会的角度去看待面临的一切难题。当把这一切弄明白之后,自己成长起来。

 

3、在工作能力方面,我也有了很大的进步。

 

    从最初的生手,到之后的熟练工,从什么事情都要问别人,到逐渐能够为别人解疑,虽然并不是值得骄傲的事情,但对于我来说,这就是一种成功,每个人的基点不一样。

 

    工作能力是培养,是锻炼出来的,任何事情都要以实践为准,我想对于我来说,经过这么长一段时间的实践工作,在工作能力,在为人处世,在团队协作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是很显著的。

 

    最后,我想,这份关于总结搜狐奥运报道实习究竟给自己带来了什么,也许还为时尚早,但我敢肯定的是,这将是一笔巨大的财富,我不清楚究竟在我今后的成长过程中扮演着什么重要的角色,但我想这一页是已经铭刻下来了。它给了我青春澎湃机会的同时,也给了我人生当中第一次考验,面对真正的困难的时候,该怎么办。

 

久居象牙塔,完完全全被学校的温馨与慢节奏所陶醉,却全然忘了外部世界是个残酷竞争的社会,没有这三个月的历练,也许等到离开校园的那一刻,会突然觉得很是恐慌,然而现在,在经历了这一次的实习之后,却能很平静地面对周围的一切,能微笑地对待各种委屈,也能坚强地面对任何挫折和失败。我想,这个才是实习真正给予我的财富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