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2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6篇

个人描述

我是害怕寂寞的人 但我每天都很孤独,我已经学会了承受这份孤寂永远默默的承受。其实我拥有许多好朋友,我也拥有许多值得我去爱的人

读《毕业后 结婚前》

2010-03-04 22:4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

《毕业后 结婚前》苏德的新作以它直白的书名吸引了我。用一天时间读完,隐隐失落,她那种如一汪清水照世界的写作风格,亦或小说本身的内容都不是我喜欢的风格,太多婚外恋、情外恋的描写,读过以后只觉得灰暗与悲凉。

  虽不喜欢,但还是记住两处经典语句。

  一是“人总有惰性,有一个环境里只久了,就懒得改变,除非外来的冲击力有足够大的震撼性。”(如同自己对工作的感觉,刚到单位的欣喜早在几年重复无所改变的工作中消磨怠尽,却又懒得去改变,有的只是无奈的坚持。)

  另一处是某位编辑说过的话“毕业后结婚前的日子是糟遇战,每天都会有猛烈的事情冲击你的生活、爱情、信仰,于是天翻地覆了,有人割弃,有人支撑,有人辛苦却甘之如饴。结婚以后是阵地战,任何矛盾与纠葛虽然并不热烈,却也能慢慢地颠覆,是一种细水长流的侵蚀。”

  生活之所以精彩,是因为我经过了,在年轻时能有一些经历,哪怕惊涛骇浪、波折重重,也足以成为日后的财富。我感激生活中出现过的每一个人,亲人、朋友、同学,抑或爱人,他们带着自己并不算华丽的故事来到我身边,与我相濡以沫。走或者留,我都满心欢喜。

  毕业后、结婚前是一段和义无反顾有关的日子。

 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