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8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326篇

个人描述

我是害怕寂寞的人 但我每天都很孤独,我已经学会了承受这份孤寂永远默默的承受。其实我拥有许多好朋友,我也拥有许多值得我去爱的人

有一种力量叫平静 ――走近范尼

标签: 曼联   范尼  
2006-12-29 08:57 阅读(?)评论(0)
有一种力量叫平静 ――走近范尼  
 

海之美,在于惊涛骇浪后的风平浪静;山之魅,在于暴风骤雨后的隽永安详。前一刻的  
肆虐,为的是下一时的舒缓。  
  天地之灵的人,至高状态,也是平和。  
  就这样,“杀手”范·尼斯特鲁伊,剑走偏锋芜杂的球场,上个赛季为“红魔”贡  
献  
44球,而本赛季迄今他也已有15球入帐。用平静压倒一切,颠覆不成体统的足坛定律。  

  忠诚颠覆:心会跟着钱一起走  

  “摆出一亿英镑,任再大牌的球星,我都可以招至麾下”,当切尔西石油起家的老  
板阿布拉莫维奇,今夏最强力地验证了“球场金钱万能论”时,没有多少人怀疑,球星  
们只对自己的腰包忠诚。  
  但,范尼不。2001年4月,范尼从埃因霍温转会曼联之前,他曾拒绝了皇马的“威逼  
利诱”。“当年1900万英镑的转会费也算是个天文数字,其实皇马开出的价钱还要高。  
但我从头至尾都没有想过会去皇马,无论那里有多少世界足球先生。因为当我受伤不得  
不在球场下呆上1个赛季时,是弗格森一直关注着我,对我始终充满信心。我的心无法拒  
绝这样一位教练,更何况这支球队与其他任何欧洲顶尖俱乐部一样出色。”私底下,范  
尼独独钟情曼联,还有个让人啼笑皆非的理由――对家乡气候的“忠诚”。“我是个见  
不得光的人,”范尼开着玩笑,他的家乡荷兰,像英国一样的阴雨绵绵,“曼彻斯特一  
年平均日照时间1380小时,而马德里高达2843小时,我更喜欢前者。”  
  对足球忠诚,也许是范尼家的传统,一直延续。范尼的家乡,是一个叫格芬的荷兰  
南方小城镇。城里,有一座教堂,一架风车,还有一支名叫诺伊特格达特的足球队。52  
岁的父亲蒂尼正职是工程师,但所有的空闲时间,却全奉献给这支球队。因为父亲司职  
边锋,所以范尼总愿意将队友吉格斯,与代表球队出场400次的父亲作比较,“只是,吉  
格斯跑得快些,传球落点好些,与我配合默契些,别的方面,也和我爸爸差不离。”值  
得一提的是,诺伊特格达特,几乎见证了范尼家族的足球史。范尼自己不仅也在5岁的时  
候成为球队少儿梯队中的一员,并且他那位已经过世两年的老外公在年轻时,也曾经身  
披该队球衣。至于范尼的母亲安娜和比自己小了4岁的弟弟,也都是业余足球队的一员。  
难怪范尼会自豪地昭告天下:“我们家只有小妹安妮卡和足球不沾关系。”  

  情感颠覆:女伴如衣常换常新  

  比完名车,比豪宅,球星们变着法儿地找乐子。如今,身旁的女伴也成了攀比的内  
容。但在纸醉金迷的英超,范尼却坚守着7载的聚散两依依。  
  都说里奥蒂恩·斯拉茨是个幸运的姑娘,容貌平平的她在范尼的身旁一呆就是11年  
。但范尼却说自己是幸运的,“通情达理比肤浅的妖娆,要受用多了。”斯拉茨也是荷  
兰人,就住在范尼故乡格芬隔壁的小镇上。自从第一次在舞厅里相识后,两人就成了好  
朋友。“我得承认,那天是我主动上前搭讪的。不过在最初的四年,我们的关系只是好  
朋友。直到有一天,我发现我的生活中再不能缺少她。幸运的是,她竟然答应做我的女  
朋友,她可是个有头脑的聪明姑娘。”一直以来,范尼都尽力将女友与媒体隔离。斯拉  
茨拥有荷兰提丁堡一所大学的财经学位,而目前还在曼彻斯特一所大学主修摄影。女友  
是个大学生,这一点,一直以来都让范尼感到骄傲。  
  根据范尼在曼联的地位和影响力判断,他的生活,不成比例地朴素。穿的是休闲装  
,住的是公寓房,甚至外出下馆子也限定在某些特殊的日子。“不踢球的时候,我喜欢  
安安静静地窝在沙发里,翻着杂志等着奥蒂恩放学回家来。我也热衷下厨房,家乡风味  
的荷兰牛奶饭,一直是我最受欢迎的代表作。”范尼把家安在了曼联的近郊,虽然和俱  
乐部队友的关系非常融洽,但范尼却很少加入他们的夜生活。“他是个无趣透了的家伙  
,连狗仔队也对他没有兴趣。他只喜欢他的大学生女友,还有大学生女友的大学生朋友  
。”面对好友基恩的打趣,范尼只是报以浅浅一笑。在当初入主英超的整整半年时间里  
,英国狗仔队如影随形地跟着这名新贵。未料却在近200天中一无所获,只得另觅目标。  
      范尼的“野心”,并不在球场上。正值当打之年,他却向往起悠闲的乡村生活。“  
打打高尔夫,爬爬山,携着爱人的手,徜徉山水之间,这才是生活。”  
    
      勤奋颠覆:射手是浑然天成的  

  为了足球,天生一个马拉多纳。于是,有了太多关于射手的“先天说”。“看看我  
的轨迹,就知道一步一步走来,我从来不是天生的射手。”并非从一开始,范尼就是个  
活脱脱的“杀手”。  
  每次提到现今的荷兰锋线,谁都不会错过范尼与克鲁伊维特的比较。这两名同样生  
于1976年7月1日的射手,担负着延续橙色军团完美进攻的重任。克鲁伊维特,似乎是年  
少成名。1995年的欧洲冠军杯决赛,18岁的他便为俱乐部攻入了制胜一球。那一年,范  
尼正在荷兰乙级联赛中为主力名额拼搏。在三年的荷乙生涯中,他只攻入了17粒进球。  
而如今,在相同的27岁时,却是范尼,而非克鲁伊维特,成为了欧洲最有杀伤力的重型  
武器。  
  “如果你不够聪明,那么就付出比聪明人多一倍的努力。我的父亲一直是这样告诫  
我的。”范尼如今的经纪人罗杰·林斯刚出道时,接到老板的指示,要寻觅一个有天分  
的足球运动员,进行包装培养。“那时候我刚工作,唯一认识的球员就是范尼。”并非  
是范尼的名气如日中天,而是因为林斯的家乡就是范尼效力的乙级队所在地,范尼作为  
唯一人选成了经纪公司培养的重点。在转会英超球队热刺受挫后,刚卖了包括斯塔姆在  
内五名顶梁柱的埃因霍温,相中了范尼。转会埃因霍温的420万英镑转会费。各大报纸随  
即以“俱乐部历史上最大的错误”、“有钱没处花”为题质疑这笔买卖。“我并不在乎  
。后来去了曼联,也有人对我有过质疑。如果我明白自己不是天才,我便该学着忍受人  
们对于一个普通人,通常持有的怀疑态度。”  
  范尼安静的性格,也让他与大多数足球人格格不入。“我并不赞同他的生活方式。  
夜夜笙歌,难免分心,人的精力总是有限的。”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